清醒 . 迷惑 . 沉醉 . 失我

清醒, 你知道是非分明, 利与弊...
从而做出最适当的抉择...

选择错了..
迷惑, 你徘徊于理智与情绪....

情绪赢了.... 理智输了...
沉醉也开始出现了...
开始丧失自己, 种种行为再也逃不出'损人不利己' , 这五个字...

自己沉醉的同时, 确实会有短暂的释怀... 但之后呢 ?
我认为我不需回答....
答案已经出现在你脑海里了...
不利己... 充分表达出来了...
那损人呢 ?
就想象你很关心的人, 突然沉醉了...
你就明白了...

醉到了极限....
失我也不远了....
失去自我时, 损人不利己再也形容不到那境界...
而是损人害己吧....

如果还有那一点理智的....
四个情况, 自己分析下吧....
那一个才是真确的抉择....

而当你终于选对了, 前科还重要吗 ?
不重要....
因为重要的是你的抉择....

很无理头 ?
或许我太清醒, 也或许我在醉着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清醒但不过于理智,迷惑但不自迷,沉醉但不丧失自己,失我但不损人害己。有一点理智就是介于清醒与沉醉两者之间,被自己的情绪迷惑,不失我。如果有一点理智,需要分析,需要选择吗?无里头的说法,以无里头的答法回应。或许我想麻醉清醒的你,也或许想叫醒沉醉的你。
yiyun 宜运 said…
拥有理智不代表情绪不能掌控你...
失我的人不代表他们没有理智, 只是他们的理智起不了作用..
而这篇, 目的不外于要这些人,发掘自己的那一点点理智,从而思考..
或许这些都是无理头的对话吧..
Anonymous said…
拥有理智,情绪会影响你不会掌控你。
失我的人,是失去理智不是没有理智。
理智无需发掘,是潜在的本能。
无不无里头就在于写的人的心情,看的人的感想。
yiyun 宜运 said…
如果我们是有理智的,明白了这篇的出发点,其实需要去争执吗 ? 就只是希望能让大家明白两者的比较, 有什么不好吗 ?
要表达的不外于做事不要伤害到身边的人.
Anonymous said…
不是争执而是一切切磋。
yiyun 宜运 said…
那这切磋算的上是打平手?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赢家.
Anonymous said…
两个和尚在对话.......

阿米驼佛
yiyun 宜运 said…
下次如果是同一个人, 就留个代号,好吗 ?
至少知道我在回答谁.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