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台后.

舞台上, 华丽的舞姿, 幽雅的对话, 完美的气派.
舞台后, 艰辛的付出, 难堪的空虚, 冷清的局面.

人生就像一场戏, 大家都那么说.
如果人生真是一场戏, 有多少人称得上是主角, 又有多少人永远只是个路人甲 ?
大家都想主宰自己的剧情, 大家都想成为最中心的中心. 但, 做得到又有多少人呢 ?

一些人站在了舞台的中心, 傲慢, 不可一世.
一些人站在舞台的边缘, 自卑, 抬不起头.
一些人站在舞台的边缘, 奋斗, 不泄气.
站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 各式各样的角色, 数也数不尽.
站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 各式各样的情景, 想也想不透.
这舞台... 生命这舞台, 没有具体的格式, 没有具体的大小, 没有具体的表演时间.... 有的, 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而这概念, 若有十个演出者, 就会有十种不一样的体会...

生命这舞台, 并没有坐在台下的观众, 未必会有人欣赏自己的演出... 但这舞台剧, 每个人都逃不了, 甩不去.
在这舞台上, 所有人都把自己当主角.... 不奇怪... 少了观众, 焦点没了, 唯有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 对吗 ?
而把自己当成了主角, 尽所能表现自己... 这不出奇.
而表现得再好, 再华丽.... 始终没人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主角...
唯有得到他人的认同... 或许会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
得不到认同的... 永远表现着最好的自己, 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幽雅, 多唯美...
跳着自己最华丽的舞姿, 感受到的或许只是艰辛和压力.
幽雅得谈笑风声, 感受到的或许只是无尽的空虚.
把自己呈现得再有气派, 感受到的或许只是自己嘲笑自己.

而你, 在这舞台上, 又扮演着怎样的一个角色呢 ?
我.... ? 我只是一个等待着认同的舞者.随着自己心跳的旋律,扮演一个演出者的角色.

***

I just need someone to talk to me the way i talk to them.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