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首先想要说,如果你想留言. 却想保持'陌生人'的身份. 能在留言里用个代号吗 ?
那样,就不会有混乱的情况了.


常听朋友在投诉家人的不是.
母亲爱唠叨, 父亲爱骂, 兄妹爱吵..... 母亲无理, 父亲野蛮... 和等等.
其实所说的, 也有它对的地方. 但背后却还是有它错的地方.
怎么说呢 ?
对, 因为自己本身也体会过这类似的问题.
错 ?
就错在自己说那些话时, 那些看似有理, 但其实大半都是.... 任性的作为.
那为什么说大半, 而不是都是呢?
因为事实上, 确实有一些问题家庭的存在.
但我敢肯定, 这一些家庭, 真的只是一些.
而你的家庭是吗 ? 我想你自己该清楚, 其实有那么严重吗 ?

与家人共处时, 很辛苦吗 ?
辛苦得过一个人在社会乱闯吗 ?
与家人共处时, 很压力吗 ?
压力得过一个人在社会打混吗 ?
你说在外头还有朋友啊.
但朋友就不会加害于你吗 ?
现今的社会, 真心的朋友不再像求学时期那么易得了.
家人再怎样对待你, 最低限度, 他们不会加害于你.
遇到困境时, 站出来的也会是他们.
当然, 不是所有家庭都是那样的.
不过, 一个对你真心好的家人绝对比一个真心对你好朋友来的易得.

现在或许会说类似 : '自己一个人不是更好 !!' 的话.
但说过这些话的人, 到了某程度, 还是说 : '还是家最好....'
有人说, 在掌上的, 人就是不会珍惜.
而失去了, 才发现其中的可贵.
家庭正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有个老朋友, 他曾经也是'投诉份子'.
但有一天, 一个美好的家庭, 遇到了阻碍...
一个不小的阻碍....
一瞬间的打击, 让他透不过气, 生不如死.
也经过这样的打击, 他学会更加珍惜原有的家庭.
不因什么, 就因为他知道他错过了....
他更坚强了, 他长大了... 我学会了...
虽然现在已不再知道他怎样了..
但我深信他还是会那么的坚强..

他家庭破裂了.... 他心痛...
而我们呢 ?
家庭成员或许不那么讨人喜爱, 但这样的家庭还是完美的.
难道要等到破裂了, 才要痛, 才要醒吗 ?

家庭纠纷家家户户都存在着.
那么为什么不以更阔的心胸去面对呢 ?
那些琐碎的小问题, 真的是问题吗 ?
我不是你, 我不懂.
或许你面对的问题不小, 或许你面对的问题就很琐碎....
这一点, 也只有你自己清楚.
而如果问题就不大, 那就问问自己 : '厌倦家庭的意义在哪呢? '
有问题, 摊出来商量不是来的比埋怨更好吗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那些话时, 那些看似有理, 但其实大半都是.... 任性的作为.

赞同
yiyun 宜运 said…
哈, 总算知道是谁在留言了.
对啊,大多数说这些的都是任性的借口.
包括有时侯的我自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