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与择

人活在这世上, 经常要做许多难以抉择的决定.
这是避免不了, 也逃避不了的事实.
在抉择的同时, 每一个选择必定都有它们自己的原因 : 让你无法抉择.
我想, 这也是无法抵赖的.

很多人也一样, 往往就是害怕自己做错选择, 会后悔.
所以一直都做不好选择.
当然这实在太平常了.... 此时此刻读着你也是一样的.
没有人能逃得过这规律.
一个写着 '抉择永远都是困难的' 的规律.

为什么呢 ?   为什么就是那么困难呢 ?
这要看当事人的心理状态. 有些人很爽快, 有些人则很扭捏.
不过我想大致上都逃不开 , 有得必有失, 这一句话.
选择了其一, 就失去了其二.
或许真的有些情况, 做得到两全其美.
但这样的事情哪来那么多呢.
失去这字眼对我们来说, 打击往往很大.
因为你懂得抉择的事情, 你失去的事情, 对于一个人来说, 那根本不算得上是失去什么.
失去了会痛的, 那叫在乎, 而也只有在乎的事情会难以抉择.
我想我没说错吧.

为什么会写这些呢 ?
心血来潮吧.... 想写就写.
或许自己现在就需要来个抉择吧, 所以会有些无谓的感触.
 一样的, 对我来说抉择也是很困难的事情.
有多困难, 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
抉择于什么事情呢 ?
我只会透露说....
一件对我来说...
非常在乎的事情.
非常深刻的事情.
非常体会的事情....

抉择, 选择.....
一个我想我再也逃不了的命运....
 或许是时候... 这次, 由我来选择了.

如果爽快与扭捏之间, 我属于哪一类型呢 ?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说我懂得彻底, 彻底得能让我狠狠决定.... 却说不上是彻底.
说我失去方向, 失去了向前的一切原因.... 却也说不上透彻.
没关系.... 就是这样才叫做抉择, 而抉择从来就不是说要就能要的事情.
我明白这一点, 不喜欢这样的残酷, 但是我不会回避这两个字眼.

-运律-

***

不是很想回赛城...
但总需要回去....
回去后没有好吃的, 没有网上.... 还要费神去处理许多事情...
不过, 这就是生活.

生活 : 一直尝试击溃你, 只为了让你更加成长 ; 好面对下一次冲击的 一个过程.

考试就快来了.... 不过我没压力... 从来就不曾有过.
祝我好运... 最近丢失了许多运... 朋友们就借着点来用吧, 哈哈....

***

我闭上眼... 心里没什么激动, 没什么澎湃...
偶尔下阵细雨, 偶尔来阵寒雾...
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 缓缓的... 一呼, 一吸....
算得上平静... 没下大雨就好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