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x "那些年, 我追过的女孩"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可以说是现在的一个话题.
电影 ? 我还没看,但我会去看看.
小说 ? 刚读完,听说与电影不一样. 但一样与否,我只能说这小说值了.
这二十一年来,阅读的书本该破万卷, 四年级的我就开始翻读一本本破万字的小说.
读了那么多年的小说,本本都有它独特与精彩的地方.但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却是第一本让我读着读着, 能够会心一笑,自我陶醉的一本书.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故事没什么特别不一样, 但它就是精彩在非常一样, 和我们的过去总会有些一样.
读这小说的数个小时里, 我不知道微笑了多少次, 狂笑了多少次, 可惜了多少次, 懊恼了多少次.... 翻阅"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就像翻阅着"那些年, 我追过的女孩"....
好啦,没那么厉害... 但我相信读过的朋友会明白我的意思.. 哈哈.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倒是没试过像故事里, 一大班男生追求同一个女生的感觉... 至少不是像故事里那样... 我以前的情敌都不是我的死党,哈哈.
或许中华维新中学,并没有 "沈佳宜" 的存在吧. 我是记得数年前的我们,总在说郭荷蕊学姐有多漂亮. 但我们喜欢的何尝还不是身边的'小华', '小文' 什么的.
或者该说, 我们并没有一个共同的 "沈佳宜".

哈哈... 说实在我很欣赏作者... 八年,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无奈.... 何等的耐力啊~
阅读到接近尾声时, 我不知道喊了多少次"干嘛啊? 这搞屁啊,怎么就不成全他们啊?!" .... 类似的话语.
哈哈, 看... 这小说感染力非常厉害吧 ? 我想隔壁房的同屋朋友都能听见我的乱吼乱笑吧,哈哈.
再说说 "沈佳宜" 这角色吧.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沈佳宜" , 或许某程度上没故事里的来得震撼.... 震撼或许不是那么好的形容词...
但对我来说,作者与沈佳宜的感情就是震撼,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啊 ! 简直就是每个热血少男想要体验的 ! 哈哈,但我已不是称格的热血少男了 (但也不至于冷血).
大家还记得从前你自认"超喜欢" 的女生吗? 现在想起来是不是有点.... 不是可笑,但就是想笑的感觉 ? 啼笑皆非 ? 差不多那样子的感觉吧.赞同吗?

"那些年, 我追过的女孩" ?
哈哈,非常无知的说下. 我得把她们归类为"未熟期" 与 "已熟期"吧.
哈哈 !!! 这么一归类法, 感觉就是我还未熟啊 !
但我相信大家会明白我的意思吧 ? 我们都会觉得自己什么时候非常稚气,  什么时候开始不再那么稚气了, 我要说的就是这意思了.

说说"未熟期"的吧, 哈哈.
中一,暗恋了一位同坐校巴的女同学. "喜欢"多时不曾表态, 时日久了大家都和我说女的其实也喜欢自己. 自己也在好一段时间后表态, 结果.... 是我错过了时机....又或者其实是被谣言摆了一局吧,哈哈.
中三, 与一位朋友关系非常要好. 哈哈... 不要脸的说下, 女的对我的表态也非常明显, 什么举动话语都表示了我却无动于衷... 记得当时是还恋着中一"喜欢"的女同学. 结果在一段日子后, 我犯贱得倒追她.... 结果当然也是自食其果,哈哈 ~

这两段过去现在想起非常逗笑, 除了傻笑我也没什么特别反应了.毕竟... 真的是很可笑啊~

那么"已熟期"呢?
中四, 认识了一位身在吉隆坡的女生,与自己距离整整700公里. 不知怎么的,喜欢上了彼此. 一份纯粹的喜欢, 让彼此鼓起了勇气要见见彼此. 700 公里对当时的我简直除了恐惧还是恐惧, 值得回味的是我打倒了恐惧, 我们会面了. 虽然到最后并没有走在一起, 但那一次我学会了勇气, 找到了值得回味的回忆. 也是第一次懂得什么叫心痛.

中五, 认识了我前女友.可以算是因为舞蹈而认识彼此吧. 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继续在一起走下去.但也在我回忆里画下了一段故事.

大学第二年, 认识了我的"沈佳宜". 这女生对我而言就是有点特别... 或者说,突然间我发现了她的光芒... 哈哈, 很滑稽吧 ? 但感情这回事就是不爱出常规牌吧. 她有着那么多我不太欣赏的性格和习惯, 却也同时是我欣赏的"沈佳宜", 矛盾吗?
和"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的故事一样, 年多后... 我们最终还是没走在一起. 不是那么清楚我们是不是和故事里一样,有着那么多遗憾, 错过和无奈.
但对我而言, 她就像九把刀心中的沈佳宜... 她, 就是不一样.

现在就读大学第四年, 单身, 希望会有下一个她的出现.
试图着寻找, 但明白这不能勉强.
也或许数年后才发现原来会有另一个沈佳宜, 但这我鬼懂 ? 哈哈.

朋友们,你们呢 ? 看了"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看了吗 ?
看过了, 有什么体会吗? 有体会的,可以分享.
还没看的, 我也挺推荐的.



最后送上"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的小说封面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