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 猫咪 和鱼儿.

我记得小学的周老师曾这样说过 :
一只小猫看见主人给它鱼, 它会向主人走来.
如果主人在这时候打了它一掌, 猫会逃跑.
但是如果主人再一次拿条鱼儿出来, 猫儿还是会走向前去, 似乎就忘了刚刚才中了一掌.
结果又再次受了一把掌.

当然我不记得当时老师是要说些什么.
没错的话, 老师的补习都会有段时间是用来说故事的.
应该就是那时候听到的吧.

我想当时我应该在想 "这怎么可能呢 ? 猫儿就那么傻吗 ?"
但是现在我想... 其实猫儿并没做错啊.
毕竟是它的主人啊, 况且猫儿可能就真的饿坏了啊.

你们觉得呢 ?
人活在世上, 又有多少时间是在扮演小猫咪的角色呢 ?
也有可能不是每个人能体会猫咪的感受.
我想这世上, 一些人就是猫咪, 一些人就是主人, 一些人就是鱼儿了.
明白 ? 不明白 ? 是与否也没关系.
记着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就好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