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 小细节

关于这话题, 刚刚在返回家的路途就想了一遍.
这一次, 写的或许会让你们感觉 "怎么方向那么的漂浮 ?"
但或许一些人还是能看明白的.

先不直接进入话题. 把话题岔到一些大家不太明白的话题上, 不过这话题或许有些人就了如指掌.
比较熟的朋友都知道, 我电玩打得并没很多, 但是 DOTA 却称得上热诚.
很多人都说过, 一个男生打 DOTA 的方式就是他们待人处事的方式. 关于这一点, 我自己身位一个玩家, 我就非常赞同.
我有许多主打 Carry 的朋友, 他们在生活确实也就是自信满满, 能够独当一面.
爱打补助的朋友, 也都比较低凋, 比较冷静.
而我呢, 虽然有时会打下主 C 副 C, 但是大家都知道, 3, 4, 5 号位才是我发挥的岗位.
我不计较买眼 ( ward ), 买鸟 ( flying courier ), 代死等等.
但这都不是在说我打补助很牛, 我的冰女 ( crystal maiden ) 就菜得要命.... 就连自己都看不过眼那种.
那我爱打什么呢 ? 其实最爱就是爱打一些 3 号位的.... 比如说冰雷卡尔 ( qw invoker ), 风行 ( windrunner ), 蝙蝠 ( batrider ), 死灵龙 ( visage ) 等等.
会玩的读者一看就知道这些是出名的 3 号位, 带节奏, 顾全大局, 左顾右盼的岗位.
但是我 gank 其实也不厉害. ( dota 根本就不厉害的, 还是经常打路人被人虐, 被说菜鸟 - noob. )
说了那么多, 可以开始联系回主题了. 对了, 所列出的喜好英雄都是被公认了需要比较高端操控的. 特别是冰雷卡尔了.
需要比较高端操控的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必须很注重小细节.

一个错误的召唤, 卡尔可以等同废物就是一个例子.
而这些小细节就是影响大局的因素. 而往往这一类英雄是大家避免的,因为你需要细节才能发挥,就算发挥了你始终还只是个补助的,核心永远不是摆在你身上.
( 这样的角色不是所有人都爱啊. )

用了那么长的例子来说, 要说的就是我和 dota 里的我一样. 觉得大局重要, 却往往牵制于小细节上.
小细节对我来说, 很多事情很多时候对我的影响都比一个大举动来得更有影响力. 我喜欢小细节.

打个例子吧. 曾经有个女生为了要向我借些东西, 于是一起步行回到了我家.
整个过程, 我就是忽视她, 一句话也不说. 到家了, 交了东西就草草交代就说再见了.
之后在她部落格上发现她却把当天的过程记载下来了, 还说了一些别的. 当时我很感动.... 部落格, 那么一个小的细节... 真切的让我感触了.

我自己也一样. 大举动我基本上不做.... 懂我的就知道, 我都在小细节上下心思.
或许... 这样子感觉很畏缩吧... 我也懂.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 自私点来说, 我就是这样的.

为什么写这些有的没的呢 ? 其实也是突然有了些灵感, 想写就写.
其实也甚至不想小题大作, 常来的读者就知道我有本事绕着一件简单的事情做文章.
而真真触发这灵感的.... 或许... 是最近有个人的许多小动作, 小细节有点摇摆了我, 所以会有这样的灵感吧. 也有想过以一样的细节做答复... 但不该就是不该. ( 我要淡定啊.... )


大动作, 不喜欢, 不敏感.
小细节, 我喜欢, 也敏感.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逊呆了

补选 =.=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