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与心

我妈有收集星洲日报 - 活力副刊的习惯.
和往常一样, 回到家我都会翻阅这些副刊. 
因为本身觉得里头写的都会有意思, 是该知道的学问.
也多亏今天我花了时间去翻阅这些妈妈收下来的副刊, 总算我有概念自己是患上了 "腰椎间盘突出" , Intervertebral disc prolapse aka slip disc.
我不能肯定, 但应该没错了.
毕竟许多症状都有了....
打喷涕会非常疼痛, 双脚后部会异常酸累, 身体下半部会疼痛.
基本上所有症状都有了.

我想大家都不懂我在说些什么吧.
基本上这情况是 "脊骨和神经线之间的隔绝已经消耗, 而当脊骨压在神经线后时会产生疼痛."



其实是属于年龄病, 常发生在年长的长辈们身上.
不过当然过渡操劳, 跌伤, 等等都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若我回想, 也绝对合理... 毕竟在参加跆拳道的那段期间... 确实经常摔倒什么的.

如果想根治这情况, 打针和手术是最彻底的方法. 不过这是在很严重的情况之下才考虑的.
可笑的是经过资料收集... 其实我就曾经很严重过... ( 经常逃课, 坐立不行,
喷涕会痛到流泪的那段时间. )
幸好情况并没恶化.... phew...
而情况比较良好的, 可以选择在家里自行治疗.
也就是做适当的物理治疗, 不能不运动 - 因为不运动会让肌肉僵硬 - 增加疼痛 ( 这点我就赞同. 因为有打球的日子确实没什么疼痛... 现在放假却慢慢发作了. )
当然这也有个极限, 不是每一种运动都可以. 比如说举重, 攀山等需要许多腰部弯曲的运动就不行了. 那是物极必反了.
按摩也有帮助, 而谢绝运动则会让情况恶化. 其实很多运动的伤都是这样, 你必须小心, 但不能完全停止. 我就是个例子了, 因为之前没做到适度的运动和治疗, 大腿就积血了.

如果在读着的你有类似的问题, 记得要注意了.
运动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但是也千万要小心.
不要像我, 经常就只是草草熱身... 所以伤痛特别多.

***

也在副刊里, 读了许多少女未婚怀孕的话题.
这当然不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但是少不代表没有.
也就是因为大众对类似情况的认识实在太少了, 所以少女未婚怀孕总被大家归类为肮脏, 无知.
当然, 我也认同说是不应该的. 但是与其鄙视她们, 我倒觉得她们反倒是应该受保护的.
许多情况就是因为害怕鄙视的眼光, 害怕父母的责怪, 少女们都决定把孩子打了.
以为事情就解决了 ? 其实不然.
因为违法打胎随时会影响女生未来的生育能力, 也会让女生从此觉得自己不干净了等等.
而这下反倒会误了一个女生的未来....  许多情况下, 很多家庭或情侣的分裂其实就来于女方自己隐藏下来的创伤.
当然如果情况是说... 女性遭强奸而怀下了孩子... 我会觉得不该生下孩子.. 因为许多这样的情况下母亲会对孩子又爱又恨, 造成更多更多的问题, 如虐待等等.

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 父母需要做的是支持孩子, 而不是想着自己的面子. 毕竟面子重要还是女儿的未来重要 ?
如果没经济能力或情况不允许, 就把生下的婴儿让其他人领养. 总好过让自己的女儿从此抬不起头面对世界.
当然做为少女伴侣的男生也要如此, 给予该有的责任与关心. 而不是逃避事实或者推卸责任.

----

也有一些情况是女生之前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所以对现任的感情毫无安全感.
在这样的情况时, 做为男生的则不能去计较这些. 毕竟过去是过去, 喜欢的是现在的她而不是从前的她.
做为女生也不能只为自己加上枷锁, 否则永远走不出那阴影, 一辈子的幸福就毁了.
这说法也不限于这情况, 许多其他的情况也是需要这样的想法.
不能只活在自己缩影下, 过去再如何伤, 如何痛... 也不应该就抹杀了一个人去张望未来的权力.

当然我知道我所说的对许多人来说都非常困难.
要一个男子放下面子, 要一个女生面对恐惧.... 听起来那么的苦难.
但是我想在这里说 : "把这些和自己的未来比较吧... 所谓的执着在数年后再次回首, 永远都是幼稚和可笑的. 那何苦要让自己就困在其中呢 ?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补选 =.=

逊呆了

他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