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我体会了什么.

初十五啦, 新年的最后一天. 之前说了要说说关于自己新年的东东... 现在闲着闲着就写点点吧.
其实对我来说, 今年的新年格外有意思.
二十一岁了... 算起来, 也成年了. 虽然说在家人眼里我永远是个小孩.
从前的新年, 我都喜欢... 只是今年不一样的是, 自己有了许多感触.
我想人会成长, 或许我自己在待人处事这一方面也有了不一样的体会... 所以这一次感觉很不一样.

往常回到家, 虽然是会帮手... 但是感觉是出于自己的义务.
这一次的新年, 感觉却是打自心地的, 我想做些什么, 想要帮些什么.
觉得最有意思的.... 是自己好几天都有在厨房帮手吧.
学会了不少烹饪的知识和经验. 也不需要出奇, 我一向都对烹饪有兴趣, 很希望自己能煮些好吃的给身边重要的人物品尝.
自己严格算起来...第一次下厨也不是煮给自己吃的,我还是一样只是希望... 吃的人会开心就好了.
自己经常会设想说, 如果自己有本事煮套好吃的... 吃的人应该会很高兴的.
所以这一次的新年, 我都有呆在厨房里. 这一次回到家, 我也要继续学习.
虽然说... 或许一开始我是有个比较专属的推动力, 但也没关系. 家人也很重要.
也为未来的某某某先来些实际练习吧, 哈哈. ( 对, 没有错. 一开始的推动力就是要煮给自己的另一半品尝. 有问题吗 ? )
哈哈, 其实就连学钢琴 等等都有着一样的推动力.... 也挺汗的 >.<"

家人对我来说... 意义升华了. 一家人能做在一起吃饭.. 原来真的很有意义...
爸妈也不年轻了... 大姐也嫁了, 大哥两年内也要娶了, 二姐也事业有成感情稳定了...
只剩下我, 我想爸妈最担心的是我了... 我怎能不定行呢 ?
爸常问我女朋友在哪 ? 大多数孩子都会觉得很烦. 但我知道他也一把年纪了... 他也只是担心自己的小儿子.
妈还是经常在教导我, 要我好. 我也懂... 妈也只是要我做个好孩子.
我知道.. 但我也知道我还做得不够好. 21 岁的我会更加努力... 不让他们总是为我担心.. 因为我真的懂, 担心是怎么一回事... 是很煎熬的.
身边的朋友都不会像我这样想... 在他们眼里, 我怪, 我懂.
但没关系... 我要对得起我自己.

这一次就一些写关于家人吧.
下次再写些其他的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逊呆了

补选 =.=

他有问题?